NewfoundlandStar

Wildest Dreams-line1


Steve Rogers

----Baby Let's get out of this town.

----Drive out of this city,away from the crowd.

逃亡的第三年。

时间一晃就过去了,又是一个初冬。雪纷纷扬扬地落下,打在窗户上。窗外街道上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息,圣诞节快到了。

Wanda和Vision出逃,离开了他们。T'challa留下了Sam,帮着打理瓦坎达的事务,很少和他们见面。整个第三年,和Steve一起逃亡的,只剩下Natasha。

Hill暗中关照着他们,时不时找一些任务给他们。无谓是帮谁,或许解救人质,又或许去杀所谓的好人。


一开始美国大兵还接受不了,抱怨Hill怎么什么活都接。身旁的女孩早就打扮利落,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告诉他,他们不死,我们就得死。我们只需要钱。


第一次任务Steve扣动扳机的手还是一顿。下一秒,子弹打了个弯,只是擦过人质的头发。

谁都能看出来,他是有意为之。潜藏在黑暗中的特工毫不手软,一颗子弹干净利落地打进正在偷取资料的Natasha的肩膀。

即使灵敏如黑寡妇,也没来得及做出反应。角度很刁钻,她只好微微一侧,钻心的疼痛袭来,她稍稍咧了咧嘴角。差一点,不是心脏。

Steve一窒,眼明手快地拿起枪,对准八个人质。


余光里女孩的肩膀血流不止,他知道那个部位不仅伤过这一次了。上一次,也是因为他。

余光里女孩拔出U盘,随即对着黑暗中一枪。Steve只听到人倒地的声音。

余光里女孩向他跑来,拉着他往外跑,去找接应的人。

他手里的枪,子弹一发未少。


回到安全屋Steve终于反应了过来,把Natasha抱到沙发上给她上好了药。

Natasha叹了一口气,没有再说什么。很晚了,屋子里没开灯,黑暗是逃遁的第一武器。

她看不见Steve,只能感受到他的手,颤抖着,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她未受伤的胳膊。

疼痛丝毫不减,伤口处理得不及时,Natasha沉沉睡去。


黑夜里Steve泪流满面。

他的女孩,跟着他,受苦了。


又一次任务。

其实Hill还是精心挑选了的。毕竟是给两个通缉犯帮忙,对象必须很小心。身为朋友,Hill生怕他们出些什么事,难度也不高。这样一来,能接的任务范围缩得很小。这次任务,和上次差不多。

出发前Natasha欲言又止。Steve料到她想说什么,只是拍了拍她的头。

她一面盗取着资料,一面拿起枪准备杀人质。她知道Steve下不了手。

突然就听到两声枪响,不偏不倚地,穿过人质的脑袋。


Natasha转头,金发男人面无表情,俨然一副冷漠杀手模样。

时间紧迫,任务继续。多年的训练使她十分冷静地面对突发情况。


她匆匆转头继续破译密码,没来得及注意到Steve颤抖着的手。


他是美国队长。

即使是昔日的世界大战,又或许是开着飞机面对死亡,再是与Bucky的交手和Peggy的离世,他都一如既往地沉稳,手从来没有抖得这么厉害。


兴许是超级血清之故,他的视觉也比常人敏锐。那天黑夜他看着Natasha因他而负伤后的憔悴面容,他第一次感到害怕。

差一点,他就失去她了。

他一遍遍地抚摸着她,只是为了确认,她真的还在他身边啊。

泪无声地留了一夜。


任务结束后Natasha没有说什么,Steve亦然。

自此,Steve可以说谎脸不红心不跳地把对手耍得团团转,甚至可以,一枪毙了曾经的战友。

只要他们都活着,就好了。他只关心这个。


近几天没有任务,两个人在安全屋里已经无聊得发霉了。

他们各以一种及其奇怪的方式躺在沙发上,脚抵着对方的头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看电影。


爆米花吃完后,两人互相推搡着让对方去厨房拿。Natasha突然一跃而起,进了房间。

Steve只是跟她闹着玩,没想到踩到尾巴了。他赶紧到厨房拿了一大桶爆米花去敲Natasha的门。

还没碰到门把手呢,门忽的开了。

Natasha换掉了睡衣,把Steve往他房间里推,“快去换衣服,再不出去透透气我快被你这个老冰棍闷死了。”

老冰棍乐了,我早想出去转转了,咱只是不敢说。


两人驱车开往乡下。

长时间的驾驶中Natasha兴奋地像个孩子,一下车转了几圈却兴味索然,拉着Steve要回家。

没想到Steve变戏法似的从后备箱里拿出一个帐篷。Natasha哇的一声尖叫。


当初只是一时兴起,并没考虑目的地。Steve开到这一片荒郊迷了路,索性停了下来。

夜深了,两人躺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他们自己搭起的帐篷里。Steve觉得人生真奇妙。

Natasha觉得Steve简直不可理喻,在帐篷里跳来跳去,最后像发现了新大陆般踩在Steve腿上上,“这么大冷天的你打算宿营不知道带睡袋?”

“因为我不怕冷嘛。”Steve毫无歉意地嬉笑。“你要是冷我就抱着你。”

帐篷又是一阵动来动去。Natasha这次边跳来跳去边踩Steve。


Natasha最后还是向寒冷妥协,钻进了Steve的怀里,再者说,这人形枕头还挺舒服。她伸出一只手摸Steve的肌肉,美国大兵已经对这种程度的调戏习以为常,不为所动。

他任由红发姑娘在他怀里闹腾,突发奇想,“以后,我们赚够足够的钱就来这里盖一栋小木屋隐居吧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2)